DO NOT MISS

2015年3月16日 星期一

【站崗日記】第壹天:鬆一口氣


在柳橙跟我要離開台北回新竹的前一天,我跟他說:「我下禮拜很忙,如果你打電話找不到我的話,就打給其他人,不要太擔心。」他有點晃頭晃腦的說好,然後我接著說:「我三月份工作很滿,我不會像站崗版一樣,請一天假就為了等你電話,或是看到不明未接來電就痛哭整晚,沒關係吧?」

 柳橙看起來其實有點驚訝的看著我說:「沒關係,我覺得你那麼做,我反而壓力很大。」

 我能了解他的驚訝,因為前幾周我還因為他入伍前去日本又有一堆安排,只有一個周末跟我在一起但我們那周末抓胖賢伉儷一起去花蓮,所以沒有單獨相處的周末而情緒崩潰大哭一頓。而我卻在他入伍前很冷靜的跟他說了這席話。

 我覺得柳橙或許有點難以理解,情緒往往是在認為你可做到而選擇不去做時才會出現,像是「我認為你可以來接我,你卻不能」「我認為你可以體諒我,你卻不能」...當兵前的周末,我認為他可以為了我趕一點、擠一點時間,可是他不能,這才造成了埋怨。可是當真的進入軍營過後,就是一個預設「不能」的時候,反而很難產生情緒,不然是要他逃兵嗎?

 我想,親密關係當中很多壞情感,多半都來自於自以為。

 今天,柳橙正式去軍中報到了,要說沒有帶著點焦慮的看著手機,擔心電話響沒接到,或是擔心他現在的狀況,那絕對是說謊,一直等到他沒有給我打電話心裡還是覺得怪不舒服的,不知道狀況的這種不舒服,擔心錯過電話的那種不舒服。不過,有趣的是,當早上,我看到他傳訊息給我說要「要關機了」時,我的心情居然是鬆了一口氣。

 「啊,終於從一個中介狀態中解除,現在開始就是這樣了」的感覺,讓我回憶起,在他當兵前因為他要當兵所以把相處的時間當成最重要的事情,擔心工作或擔心跟別人約會影響這段時間的所有焦慮,終於鬆了一口氣。

 這樣的放鬆並不代表我不想他,或是已經習慣沒有他的生活(其實完全沒有)。
而是有點像是玩RPG剛打完一個BOSS,進入下一個關卡,當看到不同於上一關的小怪(通常是同一種繪圖不同顏色那種XD)會有一種「喔~我離破關越來越近了。」的輕鬆感。

 打到一半,剛剛他終於打電話來了,兩個人很緊張的在有限的時間內把話講完,真的是互相報告事項兼確立未來的溝通方式、時間就掛斷了,連句甜言蜜語都沒有,深切感受到我們兩個人為什麼是情侶的原因。

 站岡日記第一天-

親愛的橘貓,希望我們離破關越來越近。

當然我想,不是每個破光後的結局都像GTA V這麼解氣XD

張貼留言

 
Copyright © 2014 矯情的修辭. Designed by OddThemes